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MD在日本份額歷史性首次超越英特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CPU市場上,AMD和英特爾一直都是相互追逐的目標和對手。AMD的性價比之高讓很多消費者都慕名購買,同時也讓英特爾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甚至不敢再擠牙膏。並且在部分國家和地區,AMD在銷量上已經超過了英特爾。比方說是德國的MINDFACTORY,據他們統計顯示,AMD已經連續10個月在銷量上超過英特爾。

在日本市場上,來自BCN Retail的統計資料顯示,6月份AMD的處理器銷量份額達到了50.5%,意味著英特爾的銷量首次低於50%了,雙方首次出現了龍頭位置交換的情況。要知道,AMD一年前在日本零售賣場上的份額不過27.9%,現在的份額幾乎漲了一倍,發展速度可見一斑。

考慮到6月份之前,AMD出售的處理器依然是一代、二代銳龍,隨著7月份銳龍3000系列處理器的上市,AMD CPU的競爭力及吸引力都在加強,下個月再統計的話AMD的優勢只怕會更明顯。此前就有英特爾方面的高管表示過,並不畏懼AMD的崛起,相反更加想兩者繼續做大這個PC市場。不可否認,AMD的性價比確實高,也讓很多消費者把自己的電腦改為了“3A平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