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戴爾回應:供應鏈持續調整,臺灣仍是重要角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外電報導,包括戴爾(DELL)及惠普(HP)要求供應商挪移大陸約30%產能到東南亞地區,比重應約當是銷往美國的數量,對此臺灣戴爾不願直接回應,只簡單表示,供應鏈持續調整,臺灣仍是重要角色。

臺灣戴爾4日舉行全台首間旗艦門市開幕,正式以體驗銷售直接面對終端消費者。Dell EMC臺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個人電腦(PC)是戴爾起家產品,也一直改變娛樂與工作的方式,同時功能也越來越符合現在的生活型態,另外因應不同的溝通與娛樂方式,產品差異性也越來越大。

日經中文網報導,因應貿易戰的長期化發展,電腦大廠紛紛提高警惕,調整中國生產線的動作也正在進行,包括惠普及戴爾等廠也擬將江蘇省、上海市和重慶市等地筆記本電腦生產線遷出中國,比重最高將達30%。

廖仁祥表示,戴爾的產品都是交給ODM代工夥伴,臺灣更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公司也會因應市場狀況,對於供應鏈進行調整。

對於全球整體個人電腦市場,廖仁祥表示,全球企業一年花費約7000億美元採購個人電腦,這個數位相當於臺灣生產總值(GDP)的1.2倍,換言之,這個產業還是很蓬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