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核心材料對韓國管控:三星李在鎔開始行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按照日本政府之前給出的公告,從今年7月1日開始,限制日本半導體材料、OLED顯示面板材料的對韓出口,具體來說是,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導體製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膠和高純度氟化氫(Eatching Gas)三種材料。

日本當前基本壟斷了全球的氟聚醯亞胺、氟化氫材料市場,分別占全球份額的90%、70%之多,如果這個供應出現了管控,那麼韓國的OLED屏和記憶體公司,會面臨停供的風險。

此舉很顯然讓一些韓國公司沒辦法置之不理,所以三星提前開始行動。據外媒報導稱,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e-yong)於當地時間7日出訪日本,與當地商業領袖會面,商討應對日本對韓國限制出口高科技材料事宜。但三星拒絕透露李在鎔的具體行程。

據悉,除了跟日本一些公司談判外,三星和其他晶片製造商正面臨為這些材料尋找替代供應商的困難,行業消息人士透露,庫存只剩下幾天的供應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