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應材22億美元購併國際電氣 鞏固龍頭地位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擴大5G、人工智慧(AI)等新興市場,以及持續鞏固市場龍頭寶座,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宣布以22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國際電氣(Kokusai Electric)。應材指出,此一購併案將會為公司帶來互補、領導性的批量晶圓製程系統業務,為應用材料增加全球客戶服務業務與客戶支援能力;另外,當交易完成時將對非GAAP每股盈餘產生立即性的增值。

應用材料公司總裁暨執行長Gary Dickerson表示,國際電氣擁有堅實的創新文化與客戶關係,著墨於半導體設備市場的快速成長領域;而隨著國際電氣優秀團隊的加入,應材將為客戶加速創新,為股東開創更大的價值。

國際電氣為半導體批量製程系統與服務公司,旗下客戶包括記憶體、晶圓代工、邏輯等,同時在日本與亞洲有堅實的客戶關係,並具備完善的供應鏈和製造能力。

應材認為,國際電氣原有的製程系統,與該公司在單晶圓製程系統的產品線互補,而這樁購併案交易完成後,國際電氣將會納入應材半導體產品事業群其中一支,並持續在日本發展,且在日本的富山與南韓天安市皆分別設有技術中心與製造中心。應材董事會已通過這樁交易案,預計整樁交易案會於12個月內完成,須經監管部門核准及符合其他慣例成交條件。

另一方面,國際電氣也希望透過此一購併,運用應材的業務基礎(結合自身原有業務優勢),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和價值;利用應材和自身技術、研發結構、人力資源,進一步加大研發力道,加快實現5G、人工智慧等創新應用;最後則是透過應材和國際電氣全球分公司之間的協同效應,加強銷售、生產能力,藉此提高服務品質和增強供應鏈。

國際電氣總裁暨執行長金井史幸指出,與應用材料公司合併,對客戶與員工而言都十分具吸引力,我們欣見國際電氣資深團隊與應材全球發展、客戶支援與服務能力相互融合;此一合併案能加速雙方能力,為客戶帶進耳目一新的技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