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六軸五聯動將是數控機台重要發展趨勢
CTimes王岫晨 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科技的發展,機械製造技術中的數控技術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數控技術在機械製造業中的使用範圍也變得越來越廣泛。現階段,數控技術及數控設備是保障高階產品順利出廠,並提高加工製造業水準不可或缺的技術,隨著時代和科技的發展,數控技術已經在人們的生產和生活中發揮到非常關鍵的作用。

機床的發展朝著多軸化方向發展,由三軸向著四軸、五軸甚至出現了六軸聯動。
機床的發展朝著多軸化方向發展,由三軸向著四軸、五軸甚至出現了六軸聯動。

數控技術的運用,不僅能夠使得整個機械製造業的水準得到大幅的提升,而且也能夠讓工業生產技術的發展處于較高的等級,最終促使國家生產力的提升。 數控技術是先進製造技術的核心,是製造業實現自動化、網路化、智能化、複合化的基礎。以減少工序、輔助時間為主要目的的一種複合加工技術,正朝著多軸、多系列控制功能的方向發展。

數控機床的製程複合化,是指工件在一台機床上一次裝夾後,通過自動換刀、旋轉主軸頭或轉檯等各種措施,完成多工序、多表面的複合加工。機床的發展朝著多軸化方向發展,由三軸向著四軸、五軸甚至出現了六軸聯動。六軸五聯動數控系統主要是數控機床的操作系統支援的軸數達到六個軸,主要是五個軸可以同時移動達到聯動,另外一軸為附加軸,不可以同時移動。

數控機床是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是現代製造業的主流設備,也是體現機械製造業製程技術水準的重要指標,更是關係國計民生、國防尖端建設的戰略物資,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數控技術發展應根據國家的實際情況,制定符合不同國情的總體發展戰略,朝著高速高精度化、開放化、智能化、網路化、整合化等方向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