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5G剛釋照,仁寶搶先宣布與中國聯通合作商用市場
數位時代王郁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搶中國5G釋照商機,仁寶宣布跟中國聯通合建5G終端聯合研發中心,搶吃第一波2,800萬用戶需求。

中國5G執照發放,5G智慧終端需求也將啟動,仁寶電腦首度參加上海MWC展,宣布將與中國第三大電信服務商中國聯通合建5G終端聯合研發中心,並一口氣發表兩款5G模組方案,仁寶是電子五哥裡頭少數布局5G最積極的業者。

仁寶與聯想合作開發的5G筆電才剛在今年初亮相,這款筆電來自高通與聯想在COMPUTEX發表的5G「無限計畫」(Project Limitless),將於2020年發表。

搶吃5G商用市場,攜手中國聯通

仁寶的企圖心顯然不止於此,今年上海MWC除首度參展,更聯合中國聯通發表合作方案。由於5G初期商業模式不成熟,多屬於固定場域的商業應用,比方由特定業者提供工廠或體育館娛樂等具體商業解決對策,因此仁寶主管也透露,此次切入5G市場,也先鎖定商用市場,合作的電信商不止中國業者,未來將由電信商打造商業應用,仁寶提供5G模組方式合作。

仁寶在上海宣布「5G終端聯合研發中心」將跟中國聯通合作開發5G終端裝置,包括CPE(用戶終端設備)及MIFI(無線數據終端機),仁寶也會負責泛智能終端裝置的發展及創新應用。

仁寶這兩款5G通訊模組分別是:RXM-G1和RXL-G1,預告2019年第4季將推出CPE端商用裝置,目前已跟多個電信商進行網路測試中。

6月剛釋照,中國估第一波用戶2,800萬人

中國在貿易戰啟動後,加速釋出5G執照,6月總計發出四張,中國聯通5G創新中心總經理馮毅,在大會上也以南韓經驗為例,他指出,南韓是全球首個開通5G服務的國家,在短短69日內,用戶人數已突破100萬人,可以見證市場對於高科技的熱情。

馮毅說,雖然中國聯通是中國第三大營運商,規模比第一跟第二大用戶少,但以人口比例計算,第一階段中國的5G新用戶人數很可能會突破2,800萬戶,為了搶吃大餅,中聯通將投資80億人民幣,也希望跟各行各業合作。

仁寶則說明兩塊5G模組的規格,包括都會用高通SDX55晶片,並支持M.2和LGA接口,規格可用於5G筆記型電腦、室內或室外的CPE(用戶終端設備)、MIFI(無線數據終端機)、IoT及各式智能終端,模組支持5G NSA(非獨立組網)及SA(獨立組網)和TDD(分時多工)及FDD(分頻多工)頻段(包含5G Sub-6 GHz、mmWave)。

Sub-6支援100MHz頻寬與4x4 MIMO,mmWave支援800MHz頻寬與2x2 MIMO,應用於實現5G eMBB(增強型移動寬頻)場景。RXL-G1模組更提供軟體SDK、開發版及參考設計電路讓產品快速開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