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將限制三類材料向韓國供應,韓國半導體及顯示產業或受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6月30日,據韓聯社、日本《產經新聞》等媒報導,日本政府將於7月1日宣佈,從7月4日起,日本半導體材料、OLED材料等將限制對韓國出口,開始對韓國進行經濟制裁。

《產經新聞》稱,日本政府修改了對韓國的出口管理條例,決定從7月4日開始實行限制向韓國出口電視、智慧手機中OLED顯示器部件使用的“氟聚醯亞胺”、半導體製造過程中必須使用的“光刻膠”和“高純度氟化氫”等3個品種,如果該措施得以實施,可能會對韓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消息人士稱,日本此次措施實際上是針對去年日韓在勞工徵用賠償訴訟的報復措施。據韓聯社報導,日韓政府高層在G20峰會上又針對“二戰”勞工賠償事件進行了談判,但是雙方沒有談攏,導致日本採取對韓國出口限制的措施。

行業內人士表示,日本占全球氟聚醯亞胺總產量的90%產能,高純度氟化氫氣體占全球70%產能,而韓國三星電子、LG和SK等廠商所需的大多數氟聚醯亞胺和高純度氟化氫都是從日本進口。

當前韓國半導體和顯示器廠商正在全球市場提升產品出口的競爭力和市占率,一旦日本實施限制措施,這意味著韓國顯示和半導體廠商可能難以在此節點獲得核心材料的供應。如果韓國不能及時尋找到替代進口國家,將直接對韓國顯示及半導體產業產生重大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