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經濟景氣變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de)
作者: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e-mail:Germany@moea.gov.tw)
文號:1084060017號

2019年德國經濟成長可能較預期弱得多,其中出口為重要原因。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資料,2019年4月份出口較3月份減少3.7%,為2015年8月以來最大衰退。德國外貿協會理事長Holger Bingmann表示,我們現在感受到全球動盪的影響,不僅是政治方面,而且特別是貿易政策。

德國聯邦銀行預計2019年經濟成長率僅0.6%,明顯低於2018年12月的預期1.6%。經濟專家表示,在繁榮階段之後,德國經濟正明顯放緩,雖然民間消費繼續支撐經濟,但工業出口疲軟。德國聯邦銀行預計出口自今年下半年起將再逐步回升,工業生產也會增加。行長Jens Weidmann強調,一旦國外需求回到正軌,德國經濟各產業會再次成長。根據德國聯邦銀行預測,2020年經濟可望成長1.2%,低於2018年12月預測的1.6%,至2021年經濟預期成長率則為1.3%。

此外,德國經濟成長的風險仍然很高,自今年5月以來,美、中兩國貿易爭端愈演愈烈,這兩個國家皆是德國的重要經貿客戶。如果因關稅糾紛導致經濟降溫,德國製造商也會感受到。VP銀行首席經濟學家Thomas Gitzel即警告,在貿易戰時期,德國這仰賴出口經濟體所承受的經濟風險會特別高,這一點是顯而易見的。

近來德國政府及眾多經濟學家紛紛調降今年德國經濟成長預測。根據德國聯邦政府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率由先前的1.0%調降至0.5%,2018年德國經濟成長率為1.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