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比2018快了49天 今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只花5個月就突破1億支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為今 (21) 日公布最新數據,截至 5 月底,華為手機出貨量,已突破 1 億支,較去年快了 49 天。

華為終端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週五在新品發表會中,發布上述數據;由統計資料可得知,華為手機出貨量破億的達成時間,持續縮短,2015 年達標日落在 12 月,2016 年提前至 10 月,2017 年為 9 月,2018 年是 7 月,今年只花 5 個月就破億。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本月發表的報告指出,美國政府禁令恐對華為手機出貨造成衝擊,其競爭對手三星在歐洲與南美洲市場的銷售表現,將因此受惠;TrendForce 上修三星今年的手機生產總量,至 3 億支以上,增幅可望逾 5%。

華為內部數據顯示,受禁令影響,今年的海外手機出貨量,估將大減 40% 至 60%。

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週一表示,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禁令,恐使華為今、明兩年營收,減少約 300 億美元。

任正非稱,沒想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戰略決心如此之大,除了零組件供應外,還禁止華為參與國際組織、與大學進行合作。

任正非當時形容,華為猶如一架受創的飛機,損壞程度超過預期,「我們做了一些準備,但只保護到引擎和油箱,其他零件則未受保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