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為招架不住美禁令,海外手機出貨量估下跌6成
數位時代陳建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面對美國的激烈攻勢,華為(Huawei)一改往常的樂觀預估,推測海外手機出貨量將大幅下滑。

過去無論美國祭出何種圍堵、封殺措施,華為總能神色自若地聲稱「影響不大」,2019年第一季財報也同樣繳出令人注目的亮眼成績,但美國近1個月來的凶狠攻勢,似乎開始令華為招架不住。華為推測海外手機出貨量將下降40至60%,一改先前的樂觀預估。

消費者信心受損,華為考慮停止海外新機供貨

5月中,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放上黑名單,禁止其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生產商品,Google、Intel(英特爾)、Qualcomm(高通)等科技巨頭都紛紛加入抵制行列,斷絕與華為往來,嚴重動搖中國海外消費者對於華為產品的信心。

華為是目前全球發貨量第二大的手機廠商,僅次於三星。儘管中國是華為的主要市場,海外市場仍占整體手機出貨量一半左右。

根據彭博社報導,華為內部行銷與業務經理預估,海外手機出貨量恐將面臨40%至60%下滑,並導致銷售減少4,000萬至6,000萬部。研調機構IDC的資料指出,華為2018年手機出貨量為2.06億部,換句話說,華為認為美國近期連番出招,將導致整體出貨量下滑2到3成。

此外,華為也開始評估新機在歐美市場的表現,若6月21日在歐洲推出的榮耀新機Honor 20反映不佳,華為不排除停止發貨。雖然Honor 20採用華為自製的麒麟處理器,不會受到晶片斷供的影響,但依舊無法緩解民眾對於未來可能無法使用Gmail、YouTube等服務的擔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