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統計顯示美國主導全球晶片產業市場份額超50% 中國國產份額僅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美國資料統計公司IC Insights發佈了一份晶片市場資料統計報告,統計顯示,2018年美國晶片公司依然主導了整個晶片市場,全球市場份額占比超過50%。

資料顯示,美國無晶圓廠晶片公司(例如AMD)佔據全球68%分市場份額,而美國有晶圓廠晶片公司(例如Intel)佔據全球46%分市場份額,兩者合計市場份額未52%,妥妥的半壁江山有沒有。

而僅次於美國的國家是傳統半導體強國韓國,其無晶圓廠/有晶圓廠全球市場份額分別為不到1%/35%,合計市場份額27%。統計公司表示,韓國公司因為快閃記憶體價格飆升全球銷售額猛增26%,超過了行業平均增幅14%。

第三名是日本,其無晶圓廠/有晶圓廠全球市場份額分別為不到1%/9%,合計市場份額7%。

歐盟則位居第四,其無晶圓廠/有晶圓廠全球市場份額分別為2%/7%,合計市場份額6%。

至於中國大陸,無晶圓廠/有晶圓廠全球市場份額分別為13%/不到1%,合計市場份額3%,和世界前列的差距一目了然,而且中國大陸晶片公司主要為無晶圓廠公司,需要借助台積電或三星來生產晶片,這也是中國晶片產業發展的掣肘之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