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矽晶圓市場危機?德國世創2個月內兩度下調財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繼博通之後,全球第4大、德國矽晶圓廠世創(Siltronic)近兩個月內2度下修全年營運目標,業內人士認為,特朗普最新推特發文後,中美貿易戰後續發展將是影響矽晶圓後市的關鍵。

世創因大客戶大幅減少下半年訂單,示警第2季營收將遠低於第1季,且第3季營收恐將再下滑,全年營收預估將年減10%至15%,大於先前預期的衰退5-10%。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日前在財報會上曾表示,客戶在貿易戰後的確趨於保守,不過受惠於過去2年簽署的長約(LTA)覆蓋率、執行率達8-9成,加上國際化的營運佈局,受影響相對有限,預估第2季與第1季營運持平,全年成長目標不變。產業近日瞬息萬變,市場關注環球晶作為全球第3大矽晶圓廠是否調整財測,該公司在截稿前尚未回復。

另據中央社報導,矽晶圓廠台勝科則表示,產業正值景氣迴圈,加上貿易戰升溫,預期客戶調整庫存恐怕需要3季時間。並認為,目前終端產品庫存水位低,一旦貿易戰局勢有變化,終端開始備庫存,將帶動整體供應鏈需求升溫,產業景氣也將恢復正迴圈。

中美貿易戰隨兩國領導人將在G20峰會舉行“廣泛會談”後,讓緊張的情勢短暫緩解。業內人士表示,半導體業原先預期景氣可望于第2季落底、下半年復蘇,目前不確定因素增加,產業鏈更趨觀望,中美貿易戰局勢變化多端,後續發展將是牽動矽晶圓後市的關鍵,不過業界仍普遍樂觀終端市場長期的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