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預估2023年可穿戴規模破3億 Apple Watch依然是領頭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公佈的最新報告,2019年可穿戴設備市場全球出貨量有望突破2.229億台,如果按照7.9%的複合年增長率來計算的話,在2023年市場規模將增加至3.023億台。而驅動快速增長的主要功臣就是智慧手錶和耳塞式設備,在2023年的市場占比份額將超過70%。

在這份報告中中,IDC預測蘋果的Apple Watch在所有智慧手錶中的占比將會達到25.9%。 在作業系統方面也會超過Android、WearOS、Tizen和其他系統。

耳帶式設備在2019年出貨量預估為7200萬台,而在2023年會上升至1.053億台。雖然這類產品很多作為智慧助手的前端,或者用於追蹤健康相關的指標,但是IDC預估多家廠商會不斷賦予其更多的功能,例如可以彌補用戶聽力障礙的損失,或者能夠微調用戶的日常聽覺體驗等等。

最後在2019-2023年的評估報告中,IDC預測腕帶將會以複合年增長率為0.3%的速度增長。小米和華為等中國品牌一直引領著這個市場,預估超過一半的腕帶都將在中國出貨。與此同時,隨著用戶轉向智慧手錶,預計北美和西歐等成熟市場的出貨量將下降。

而在中國市場2019年第一季度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為1950萬台,同比增長 34.7%。基礎可穿戴設備(不支援協力廠商應用的可穿戴設備)同比增長25.5%,智慧可穿戴設備同比增長達到84.6%。

小米在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一系列耳機新品,以超高的性價比大幅拉動了其在可穿戴設備市場的增長;而小米手環在中國市場的增長逐漸放緩,在海外市場迅速擴張。

華為除了TalkBand B5,榮耀手環4以及Watch GT等明星腕式穿戴類設備外,華為FreeBuds和榮耀FlyPods也迎來快速發展。蘋果則繼續依靠旗下耳機產品贏得同比增長,包括新款AirPods以及Beats系列產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