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C Insights:52%全球市占率,美國主導2018年IC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調研機構IC Insights指出,2018年總部在美國的公司因在IDM、IC設計業全球市占率分別占46%、68%,平均占超過全球IC市場總量5成,遠超過總部在中國大陸、臺灣、韓國、歐洲、日本等其他地區的公司。

全球第2是韓國公司,受惠IDM有35%全球市占率,共占全球IC市場27%,較2017年增加3個百分點;日本公司IDM業務占全球9%,IC設計卻低於1%,平均後以佔有7%市場份額排名第3。

臺灣公司則憑藉IC設計有16%市占率,與歐洲公司一樣各占IC整體市場6%。大陸公司與臺灣類似,在IDM領域市場份額低,但因IC設計佔有13%市場,在全球IC市場市占率達到3%。

IC Insights分析,韓國、日本公司在IC設計產業表現薄弱,而大陸和臺灣公司在IC設計業共占約2位數市占率,但在IDM市場份額非常低,因此排名處在劣勢。總體而言,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受惠IDM、IC設計廠表現平衡、強勁,因此在2018年IC市場具有領先主導地位。

不過,2018年DRAM和NAND Flash銷售激增下,大陸、韓國公司是全球唯二成長幅度超越全球積體電路產業(14%)的國家,以三星、SK海力士為主的韓國公司,全年銷售額提升26%,大陸公司則成長23%。然而,IC Insights預期,今年記憶體市場將出現30%大幅下滑,韓國企業全年銷售成長幅度恐將從“第1變最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