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折疊手機尚未上市,可各大廠商之間的專利競爭早已開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可折疊手機尚未上市,韓國與中國智慧手機企業已開啟新一代可折疊智慧手機專利競爭,包含能折疊2次的顯示幕、彈跳式相機等多樣化設計。

據外媒《LetsGoDigital》報導,華為已申請雙折疊智慧手機專利。該手機螢幕類似三折頁設計,與之前公開的可折疊Mate X不同,該手機能夠折疊兩次,轉變為手機形態,隨畫面展開,也能切換平板模式。

韓媒《ZDNet Korea》報導指出,該手機折疊方式與蘋果5月公開的新可折疊智慧手機專利類似。

三星電子3月也公開過類似的設計,不同的是,華為的雙折疊手機能將3片螢幕完全相疊,三星電子則是將手機左右兩側螢幕折疊至中央,兩側螢幕不會互相重疊。不僅如此,三星電子5月也公開過能將手機螢幕卷起的顯示器、滾筒式專利,引起外界關注。

OPPO則在7日公開新申請的可折疊智慧手機專利。該手機上端安裝彈跳式鏡頭,在可折疊手機上保有彈跳式相機,用戶不論在手機展開、收合的狀態下,都能夠輕易拍照。

小米也曾在3月公佈雙螢幕、雙折疊的智慧手機樣品,該手機以向外折疊的方式收合,剩下的中央螢幕能作為智慧手機畫面。聯想旗下的摩托羅拉1月也公開垂直式折疊手機專利,和一般左右折疊的方式不同,該手機上方的顯示幕能向前折疊,聯想正在準備相關系列產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