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HS:三星仍是螢幕供應的霸主 螢幕指紋帶動OLED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分析公司IHS Markit的一份報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三星在螢幕市場仍然處於霸主地位,這家韓國公司售出了價值34億美元的螢幕,雖然和去年相比市場分額下降了6.6%,但仍佔據總市場份額的40.2%。其他幾家螢幕供應商中,JDI排在第二位,市場份額為12.3%,和排在第一的三星差距很大。

而京東方則成為了最大贏家,它的份額幾乎翻了一番,達到了11.9%。根據IHS的預測,今年第二季度京東方將輕鬆超越JDI,成為螢幕市場的二把手。

IHS Markit的資料還改了整個顯示器市場,據分析師透露,三星保持領先的主要原因是出售了大量非旗艦智慧手機的OLED面板。
按照以往的經驗,中端智慧手機才是真正走量的產品,而今年許多公司開始嘗試螢幕下指紋技術,並將這一技術下放到中端產品,這就導致OLED螢幕的需求大增。

如果不算上液晶面板,只談OLED面板,那麼沒有人可以挑戰三星的地位。這家公司銷售超過80%的OLED面板。
在這個領域,三星的主要對手是中國京東方和韓國的LG,由於華為Mate 20 Pro銷量上漲,京東方的市場份額幾乎翻了一番。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