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荷蘭全球競爭力排名下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出處:NIS, 2019/05/30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在今(2019)年瑞士商學院IMD「全球競爭力排名」中下滑2名,排名由去(2018)年的第4降為第6。1989年以來,IMD一直致力於評估各國的經濟競爭力,荷蘭今年在經濟總體表現、政府政策和基礎設施等方面表現不如去年,但值得肯定的是荷蘭公司的效率變得更好。

除了瑞士、愛爾蘭、芬蘭和冰島4國外,其他歐洲國家的排名都下滑,英國下滑3名,被踢出20強之外。新加坡去年排名第3,今年則取代美國躍居第1,香港第3,瑞士第4,令人跌破眼鏡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VAE)躋身第5名。

荷蘭大企業組成的工商總會(VNO-NCW)和中小企業協會(MKB)聯名指出:荷蘭需要在教育和基礎設施方面做更多的投資,在面對不斷增長的學生人數下,學校現有的設備不足以保證教育、研究和創新的品質;而道路設施和公共交通也需要改善,政府應可以更聰明地引進民間的投資。此外,VNO-NCW和MKB亦指出:影響人民購買力的稅收和社會保險費應予調降以剌激消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