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奧媒報導谷歌自中國撤出生產線至台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奧媒「標準報」(Kurier)本(108)年6月13日報導,因美中貿易戰尚無停火跡象,在中國設廠之大型科技企業正苦思對策以避免被美國可能實施之懲罰性關稅所波及,而在中國之美商已有部分考慮將生產線遷出中國,最近一個案例係谷歌(Google)。據悉該公司擬將其部分電子零件及主機板生產線移往台灣。

除上述產品外,谷歌在中國尚有Google系列及其所購併之Nest系列智慧型家居產品等生產線,據悉目前亦在評估將其遷往馬來西亞或台灣。

谷歌開發之Pixel系列手機目前係交由鴻海在中國代工生產,雖然鴻海在全球各地皆有生產據點,但一時恐難以迅速轉移生產線。

奧媒指出,谷歌選擇台灣作為其生產線轉進之首要目標早有蛛絲馬跡,因目前谷歌在台灣已有部分組裝廠;另谷歌在2018年收購HTC在台灣之研發部門(約2,000員工),並於本年3月宣布將在台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及增聘員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