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製造業數據樂觀,不受歐洲經濟放緩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丹麥統計局發布之製造業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不受歐洲經濟放緩影響,於3月至4月期間仍增長0.5%。

DI首席經濟學家Morten Granzau表示,歐洲經濟放緩並未阻礙訂單湧入丹麥製造業,因該國的製造業主要為受國際經濟起伏影響較小的商品,如風機、藥品和食品。

丹麥統計局提出的工業生產和營業額數據為該國首要的經濟具體指標,因該國製造業占公營和私營部門近16%的就業且創造18%的價值。

目前丹麥製造業創造的就業人數已連五年持續上升,共計增加1.7萬新員工。尤其機器人科技使工業生產更加智能和高效,從而創造了新的就業機會。目前,約五分之一的丹麥製造公司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增加產量,同時亦將增加聘僱需求。

G氏表示,DI近期對約2000家丹麥製造公司的展開調查,結果顯示該國製造業仍面臨缺工問題,其中每八名製造商便有一名因勞動力短缺而拒絕訂單或將生產轉移到海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