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為風暴重創美國晶片業 博通只是之一?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華為風暴重創美國晶片業,IC 設計大廠博通 (AVGO-US) 成為首批量化財務影響的大型晶片廠之一。該公司表示,在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後,估計年營收將比預期減少 20 億美元。其他大型企業也開始重新考慮財務前景。

自美國商務部上個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以來,不少美國科技公司被禁止向華供應美國技術或零組件,然而卻少有相關影響的財務報告,使得經濟影響難以確定。不過如今從博通的財測來看,這些影響可能很嚴重,甚至導緻美國半導體公司損失數十億美元的銷售額。

博通執行長 Hock Tan 表示,公司的客戶主要來自供應零件的設備製造商,在 5 月初便對於相關採購更加謹慎,華為禁令更是近一步加深他們的謹慎態度。他表示,年營收預期減少 20 億美元反映了華為事件帶來的影響以及客戶對未來的更大擔憂。

「對半導體產業而言,很明顯美中貿易衝突,包括華為出口禁令,正在製造經濟和政治上的不確定性,並且令全球製造業的未來更加的不確定。」Tan 表示。

分析師指出,隨著華為的禁令以及對地緣政治未來的更廣泛擔憂,包括高通 (QCOM-US) 和英特爾 (INTC-US) 在內的其他大型企業也開始重新考慮他們財務前景。博通財測的黯淡可能會蔓延至整個半導體產業。華為隊美國晶片業來說是最賺錢的客戶之一。

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Stacy Rasgon 表示:「不出意外的話,每家半導體公司可能都不得因為華為事件而削減財務預測。幾乎每一家公司都和華為有一些業務往來。」

在先前,一些規模較小的晶片公司便已經警告,華為的禁令將會對公司的營收帶來影響。生產射頻產品的 Qorvo (QRVO-US) 和生產光纖網絡產品的 Lumentum(LITE-US) 都在上個月下修了財測約 5000 萬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