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還是靠自己?蘋果傳將買下英特爾的通訊晶片事業部掌握5G元件
數位時代楊晨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與英特爾合作失敗,轉往高通5G晶片的蘋果,傳出打算購買下英特爾的通訊晶片事業部,自製晶片。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Apple(蘋果)正在與晶片廠商Intel(英特爾)洽談,打算買下他們旗下的通訊晶片事業部,自己為iPhone打造5G晶片。

Intel的通訊晶片事業部,是他們於2011年以14億美元買下德國廠商Infineon所得來。

於2007年至2010年,蘋果的iPhone就是內建Infineon的通訊晶片,之後才轉往Qualcomm(高通)的技術。而在蘋果與高通從合作轉為互相法律共告關係後,Intel的通訊晶片才再度於2016年,出現在iPhone 7與iPhone 7 Plus機種裡。

今年4月,當蘋果再度與高通牽起夥伴關係後,Intel執行長鮑伯·斯萬(Bob Swan)就直接表示,會退出5G通訊晶片市場,不再研發相關產品。Intel隨後也對外媒《CNET》表示,有許多公司對Intel表示對5G通訊事業部的興趣,但Intel並沒有透露公司的名稱。

通訊晶片是手機、甚至iPad與Apple Watch等裝置裡重要的一環,雖然目前有高通作為供應商,但是如果蘋果能自己掌握通訊晶片事業部門,更能減少對單一公司的依賴狀況、漸少風險,避免過去的高通問題再度發生。

全球已經有少數幾個國家將在今年先行上線5G網路,裝置端上,手機商三星、LG、華為、聯想、小米等,也都已經或打算今年推出支援5G的產品。反觀蘋果,即使已經跟高通恢復關係,最快或許也得等到2020年,才能讓旗下裝置支援5G。

如果蘋果真的買下Intel的晶片事業部,能夠一併獲得5G通訊晶片的專利與開發人才。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於過去幾個月已經挖角幾個Intel的通訊晶片人才,包含英特爾通訊晶片事業部前任主管Stefan Wolff、開發英特爾XMM 8160 5G通訊晶片的關鍵工程師Umashankar Thyagarajan等。

資料來源:CNETApple Insider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