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將面臨10年來首次負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報告統計,今年第2季需求持續疲弱,各廠營收普遍較去年同期下滑,拓墣預估,今年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將面臨10年來首次負成長,總產值較2018年衰退近3%。

在全球十大晶圓代工廠商中,僅有華虹半導體受惠於智慧卡、物聯網、車用MCU 和功率器件等市場需求較為穩定,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其餘廠商皆因市場需求不濟、庫存有待消化等,第2季營收表現年衰退約8%。至於龍頭台積電依舊以其超過5成的市場佔有率傲視群雄,不過在中國市場依舊受到較大幅度的衝擊,受惠於其7nm先進制程的拉動,下降幅度較其他企業小。

展望2019年,世界銀行近期已將全球GDP由1月預估的2.9下修至2.6%,IMF則由原預估的3.6%下調至3.1%。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2019年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將出現十年來首次的負成長,總產值較2018年衰退近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