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恩智浦:貿易戰短期有利於招攬客戶,長期卻損害整個行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彭博社報導,恩智浦半導體總裁Kurt Sievers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短期內中美貿易戰的確有利於公司招攬客戶,但從長遠來看,中美貿易衝突正在損害整個科技行業。

“從中國客戶的角度來看,我們不是美國公司這件事對我們是有利的,”Sievers說道。“這顯然打開了大門,讓事情變得更輕鬆”。他將這些有利因素與中美貿易衝突對技術發展的負面作用進行了比較。

Sievers指出,“從宏觀角度來看,一年多來我們目睹到的貿易衝突,顯然無助科技發展,正在討論的那些更重要的技術,大多數都不是某一個國家的某一個公司說了算的,我認為貿易戰在許多方面上,拖慢了世界創新的步伐。”

2016年10月,高通宣佈將以約38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恩智浦半導體,如果收購完成,這將成為目前晶片史上最大的並購案。此前高通並購恩智浦案已獲得美國、歐盟、日本、韓國和俄羅斯通過,但去年中國商務部否決了這項並購案,外界普遍認為,這與中美貿易戰有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