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身處困境的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廠JDI近日再傳消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6月12日,JDI公佈了結構改革措施的具體內容,因智慧手機用面板需求持續低迷,且預估今後將無法呈現大幅回復,因此旗下生產智慧手機液晶面板的白山工廠將在2019年7-9月期間停工3個月,且今後將視客戶需求動向、在2019年9月底前決定重啟生產的時間。

白山工廠主要生產蘋果iPhone用液晶面板,於2016年12月啟用,且建廠費用大半由蘋果以“預付款”的形式代墊。

除白山工廠之外,JDI茂原工廠後段工程產線(V2產線)預定將在2019年9月關閉。

此前,為應對經營困難,JDI就公佈將徵集1000人提前自願退休(early voluntary),並削減管理人員的薪酬福利。而在12日的計畫裡,JDI推出的自願提前退休計畫將裁減1200個工作崗位,占所有中國工作崗位的近30%,比此前的足足多了200人。募集時間為7月29日至8月27日,最晚到9月底讓其退休。募集對象為截至明年3月底年齡在40歲以上的員工。在白山工廠以及在茂原工廠關閉生產線工作的員工則不設年齡限制。推進員工轉入相關企業JOLED(東京),在海外的銷售子公司也將裁減數十人。

此外,2018年6月就任社長的月崎義幸力爭實現扭虧為盈,但全球性的智慧手機銷量低迷成為阻力。他將為放棄自主重整和不得不進行大規模裁員承擔責任,並將於9月30日引咎辭職。管理執行官Minoru Kikuoka將於10月1日成為總裁,而外部董事Takahisa Hashimoto將成為董事長。

JDI此前發佈的2018財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合併財報顯示,最終損益為虧損109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8.5億元),連續5年虧損。

上個月底,JDI表示,由臺灣廠商宸鴻、富邦和中國嘉實科技投資管理公司組成的台陸聯盟,將在6月14日前決定是否繼續注資。

從目前傳出的種種不利消息來看,台陸聯盟是否繼續注資JDI還很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