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緯創:評估赴美設廠、筆電產線遷往菲律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於墨西哥是否要加征關稅的反復態度,讓台代工廠緯創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為了避免遭貿易戰波及,公司評估在美國設廠,地點可能在德州或東南部,另外大陸的筆記型電腦產線也可能遷往菲律賓,同時竹科也會尋找合適的產品進行擴產。

緯創12日召開股東會,林憲銘在會後針對貿易戰的因應之道,向媒體提出上述看法。

林憲銘不諱言,公司一直在尋找貿易戰的應對之道,沒想到美國又突然要對墨西哥加征關稅,而且還是從5%、10%、15%一路調高,當時自己人在以色列,馬上聯繫集團以墨西哥為主要生產基地的緯穎,商討如何應變,所幸最後美國又決定無限期延後,但美國這個突然的舉動,也讓公司下定決心,必須要務實進行分散生產基地的動作。

林憲銘也透露,原本一度規劃,把銷往歐洲產品改由墨西哥出貨,銷往美國產品改由捷克廠出貨,但是這樣又會增加成本,因此決定直接在美國設廠,除美國達拉斯已有服務導向的工廠外,另外設立一個以製造為主的工廠,同時會把緯創跟緯穎需求一起納入規劃評估。

至於筆記型電腦,林憲銘指出,大陸的產業聚落相當完整,問題在於,代工廠移到東南亞,但是供應鏈並不會跟著動,像是印刷電路板就是繼續留在大陸,所以決定調整策略,把筆記型電腦組裝產線改到目前已有的菲律賓蘇比克灣廠,這樣只要調整產線結構就可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