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何以面對晶片製造愈加複雜的工藝?SK海力士尋求AI技術能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國時報報導,SK海力士週一表示,該公司已聘請了一名資料科學專家,以提高其人工智慧(AI)能力。

該公司表示,已任命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教授金永漢(Kim Young-han)為其資料科學實驗室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研究員。SK hynix通過招聘Kim,正尋求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到公司的作業系統中,以提高生產率。

Kim博士畢業于斯坦福大學電氣工程博士,是著名的資料科學專家。2015年,他還被任命為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技術人員協會——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的研究員。2008年,他獲得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新創學術職業發展獎,2012年獲得了IEEE的資訊理論論文獎。

在資料研究部,SK海力士還建立了一個附屬機構,稱為機器智慧和資料分析解決方案(MIDAS)實驗室,該實驗室將負責開發一個基於AI的公司作業系統。

SK海力士闡述了提高其基於人工智慧的機器學習能力和深度學習技術以提高生產力的重要性。

該公司一名官員表示:“由於最近的晶片製造工藝要求更高程度的微加工工藝,因此對處理大量資料的技術的需求越來越大。”

SK海力士補充說,它將確保擁有更多的資料分析專家,以擴大該公司基於人工智慧的作業系統。

“從今年開始,我們計畫招聘更多的資料分析專家,”該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資訊官宋長錄(Song Chang-rok)表示。“我們將努力擴大基於人工智慧的作業系統的使用。”

為了招募更多的人工智慧專家,SK hynix將在週一至週六在加州長灘舉行的機器學習國際會議上設置一個宣傳攤位。在那裡,公司將引入以資料為中心的管理系統,並在該領域招募優秀人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