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機構報告〉Canalys下修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 年減3.1%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研究機構 Canalys 公佈一份 2019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預測報告,內容指出受到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影響,Canalys 將 2019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下調至 13.5 億支,年減 3.1%。

最新的報告中 Canalys 將全球目前發展現況重新考量並評估手機出貨量。雖然美國政府封鎖華為的行動可能衝擊全球手機出貨量,但也提到華為失去的市占可能被其它品牌廠取代,如三星等。

除了中美貿易摩擦外,Canalys 也指出消費者對於智慧手機已出現疲勞感,再加上手機品牌廠缺乏有意義的創新,導致智慧手機市場銷售疲弱,消費者的換機週期變得更長。

綜合來看,Canalys 仍對於今年手機出貨量較之前悲觀,因此將 2019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預測下調至 13.5 億支,年減 3.1%,2018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則為 13.9 億支。

不過,Canalys 認為 2020 年智慧手機將出現成長,預估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回升至 13.9 億支,年增 3.4%

此外,富邦投顧針對華為今年手機銷售情況表示,在美國封鎖華為之前,富邦投顧預估華為今年全年出貨手機出貨量為 2.58 億支,下半年出貨量 1.34 億支;而在封鎖華為行動之後,富邦投顧預估,最糟的情況是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將下滑至 2 億支,下半年出貨量只有 7600 萬支。

同時,雖然三星可能收割華為所流失的手機市占,但三星大部分由集團自行生產供應零組件,是否能全數補足華為在國際市場上失去的缺口仍未定。

此外,因為華為事件,有可能讓除了中國外的消費者對於中國品牌存有戒心,所以其他中國手機品牌廠能搶攻華為流失的市占恐怕有限,且華為可能會更積極強攻中國市場,以保住市占不致流失太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