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防止中國大陸縮減稀土供應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聞網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國防部已與加拿大礦產勘探開發公司(Mkango Resources)和全球各地其它稀土礦業公司接洽,就其礦產供應戰略進行會談。此舉是美國在中國境外尋找多元化稀土儲備計畫一部分。由於中國大陸對談好的合約內容毀約,導致美中貿易戰升級。

稀土是軍事設備和高科技消費電子產品大量使用的多種礦物。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儘管中國大陸僅占世界稀土儲量的三分之一,但中國大陸稀土占美國進口礦物80%,且控制著稀土加工材料設施。

美國國防部正在尋找中國以外的稀土供應來源。五角大廈國防後勤局(DLA)購買、儲存和運輸國防部大部分物資,從礦物、飛機零件到制服拉鏈等。DLA定期與潛在供應商進行談判,且越來越注重使關鍵礦物供應多樣化。美國儘管沒有稀土加工設施,但五角大廈長期以來一直支持軍事承包商購買礦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