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法國新創企業發展蓬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法國國家投資銀行自2012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支持數位生態系統的發展,例如推動「法國科技」標章(French Tech)、大規模提供新創企業資金等。2012年受惠於其資金的新創企業有1868家,2018年已達3500家,此外,目前該銀行在法國創投領域的投資約佔7%。

法國國家投資銀行認為,法國的風險投資已漸趨成熟。目前法國創投資金的平均數額為2億5千萬歐元左右,而整體法國市場的創投資金已達近40億歐元,該領域的投資回收率約為資金的1.6倍。另外,法國目前有25個創業種子基金,13個成長投資基金,整體投資系統堪稱完善,並吸引來自美國及以色列的資金參與投資。因此,法國應有能力培植所謂的獨角獸科技創業公司。

接下來法國國家投資銀行將致力於深科技(Deep Tech)──即高科技領域新創企業的發展,包含人工智慧、區塊鏈、生物技術等來自實驗室的「破壞性創新」科技領域,確保科學研究有助於快速促成產業創新,尤其是透過新創企業來達成此目的。

2019年4月甫通過的涉及企業成長及轉型的法律(loi PACTE),目的在協助企業進行革新、轉型、擴張和創造工作機會,該法規將有助於學界與企業的合作,例如准許研究員將一半以上的工時貢獻於企業。法國國家投資銀行將致力於媒合研究者與資深企業以成立新創企業,簡化並標準化實驗室與企業間智慧財產權移轉的程序,協助新創企業快速成立並取得資金,以求短時間內促成大量新創企業之設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