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TCL北美電視市場市占率得第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北美電視市場中,TCL銷量首次超越三星電子,拿下市占率第一名。

韓媒《etnews》指出,由於三星電子、LG、索尼等電視品牌放棄低端市場,TCL因而受益。

據市調公司IHS Markit的統計結果,TCL今年第1季北美電視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112%,拿下市占率第一名,在北美市場的出貨量高達930萬台,市占率從去年16%大幅成長至26.2%,創下北美出貨量最高紀錄。三星電子同期表現下滑,北美市占率從去年的28%下滑至21.8%,排行第二。

隨著三星電子、LG、索尼相繼退出收益性較低的中低端市場,TLC趁機以中低端策略拓展市場,在銷量方面取得成果。電視業界相關人士解釋,主流電視品牌對40英寸以下的電視進行結構調整,使中國企業能迅速蠶食這些電視市場。

雖然三星電子在銷量方面市占率僅拿下第2名,但以銷售額為基準,三星電子在北美市占率高達36.9%,和第2名相差2倍以上,穩坐冠軍。

在中美貿易糾紛加深的背景下,TCL拿下市占率第一寶座引發外界關注。IHS Markit相關人士表示,中美貿易糾紛加深的情況下,在中國有製造場的TCL等企業的市占率大幅成長,但不確定因素增加的情況下,考慮電視利潤較其他家電要低,關稅就更容易影響獲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