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臺灣半導體公司薪資排名出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臺灣證交所最新資料顯示,IC設計公司聯發科去(2018)年平均員工薪資為新臺幣272.1 萬元(約合59.78萬人民幣),成為臺灣半導體行業平均薪資最高的企業。

據統計,去年臺灣半導體行業平均薪資為26.82萬元(人民幣,下同),台積電大約為43.94萬元,而聯發科以59.78萬元居首。排在第二的是聯詠56萬元,第三為創意50.68萬元、第四瑞昱49.56萬元、第五祥碩47.74 萬元。

綜上所述,臺灣半導體行業平均薪資前5名全都是IC 設計公司,由此可以看出,目前半導體行業中IC設計的薪資更為豐厚。

值得一提的是,聯發科去年運營表現並不算好,合併營收僅524.3億人民幣,每股稅後盈餘創近6年新低。儘管如此,聯發科在員工薪資上也毫不吝嗇。

要知道,如今半導體行業人才稀缺,IC設計方面的人才競爭尤為激烈,這才使得IC 設計公司們不得不提高薪資攬才、留才。也正是在這些人才的驅動下,去年臺灣IC設計業產值達到1365.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若以整體上市公司的薪資水準來看,鴻海集團旗下的鴻准最高,達到了131.3萬元,鴻海本身以71.26萬元排名第六,而聯發科則排在第九,台積電僅排21名。

大陸的半導體企業事實上在人才方面也捨得花錢,例如華虹公司就曾表示,公司高層次人才還缺400多人,工藝工程師、設備工程師尤為緊缺。能力決定價值,只要是人才,年薪不設上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