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馬遜推全新AI工具StyleSnap:專用於服裝搜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亞馬遜雖然是網上零售業的巨頭公司,但它還有一個領域似乎還有待開發,那就是時尚。為了幫助挖掘這個利潤豐厚的市場,該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AI工具--StyleSnap,它能説明客戶找到他們想買的衣服。

StyleSnap內置在亞馬遜的移動應用中,用戶可以拍照或上傳圖片,而StyleSnap將使用機器學習“匹配照片中的外觀”,然後在亞馬遜網站上找到類似的商品。

亞馬遜全球消費者首席執行官Jeff Wilke今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Re:MARS大會上公佈了這一功能,他介紹稱:“用戶體驗的簡單掩蓋了其背後技術的複雜性。”

然而StyleSnap是否能達到亞馬遜的期望還有待觀察。對AI來說,識別諸如鉛筆裙或法蘭絨襯衫等基本服裝可能很容易,但這並不能真正幫助到那些自己能夠識別這些類別的消費者。該功能是否能夠匹配小眾類別和風格則才是真正的挑戰。

實際上,亞馬遜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一款由AI驅動的相機--Echo Look,它可以給用戶提供時尚建議,然而在媒體的評測中他們發現該軟體經常出錯、無法在圖片中識別不同的服裝且反復給出相同的提示。

但StyleSnap的推出表明,亞馬遜不會輕易放棄時尚版塊,這家公司相信,其在AI方面的專長將使其比競爭對手更有優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