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讓Google斥資26億美元買下,數據分析新創Looker有何魅力?
數位時代楊晨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雲端事業部宣布併購數據分析新創Looker,這將是新部門主管湯瑪斯・庫麗安(Thomas Kurian)上任後的第一起併購。

擔任企業軟體公司Oracle長達22年高層主管的湯瑪斯・庫麗安(Thomas Kurian),自去年底接手Google雲端事業部(Google Cloud)後,宣布在任第一起併購案:買下熱門數據分析新創Looker。

Looker創立於2012年,服務核心是將企業內部跨軟體的資料數據集結在一個統一平台上,並且在此進行資料分析與數據圖表呈現,顛覆過去每個單獨軟體都有各自數據分析圖表,但無法跨服務使用的問題。

Looker營運至今共有1,600個企業客戶,營運營收年成長率70%,過去累積融資金額為2.8億美元、最新公司市值為16億美元。

Google則允諾支付26億美元,作為併購金額,這將是Google自2014年買下智慧家居品牌Nest以來,最大的一起併購。透過Looker帶來更強大的數據分析服務,將有助於Google雲端事業部對企業客戶的吸引力。

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於2018年底數據,Google目前於全球雲端市場排名第三,市佔約為7.6%,整體市場由亞馬遜的Amazon Web Services領頭,市佔為32%,而微軟的Azure則排名第二,市佔為13.7%。

湯瑪斯・庫麗安從Oracle轉職Google時就曾說道:「你將會看到我們加速成長,成長速度將比過去以來的速度都還要快。」

Google與Looker共享350個共同企業客戶,包含BuzzFeed、Yahoo以及Heast,而母公司Alphabet的投資機構Capital G也是Looker的既有投資者。Looker最終成為Google雲端事業部的一部分,或許並不意外。

Looker的執行長Frank Bien表示,加入Google將能夠透過Google雲端平台的大型規模獲利,Looker會持續支援多項資料庫、多項雲端服務,堅持既有的跨平台策略。

資料來源:GoogleTechCrunchCNBC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