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快導入PC/路由器/閘道器 Intel添加Wi-Fi 6普及力道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加快Wi-Fi 6普及率及搶占市場先機,英特爾(Initel)將Wi-Fi 6加速導入最新的PC、路由器和閘道器,以實現延遲性且支援同時多用戶傳輸,讓消費者能有更上一層樓的沉浸式體驗。

英特爾指出,預估於2020年前,北美地區每人平均將擁有13台或更多的連網裝置,因此,快速、可靠和反應迅速的連網能力相當重要,而搭載Wi-Fi 6的PC、家用路由器和閘道器能滿足此一需求,即便同時連接多台裝置也游刃有餘。而為加快Wi-Fi 6普及率,該公司備有Intel Home Wi-Fi晶片組WAV600系列。該產品具備Gig+功能,為首款用於雙頻四串流(2+2)路由器和閘道器的Wi-Fi 6方案,可以讓消費者以經濟實惠的價格體驗Wi-Fi 6所帶來的優勢。

據悉,Wi-Fi 6(Gig+)路由器和閘道器採用英特爾Wi-Fi 6技術,專為160MHz通道頻寬所設計,可在高效能的PC提供真正的Gigabit速度,包括目前搭載整合式802.11ac Gigabit Wi-Fi的PC和搭載英特爾Wi-Fi 6(Gig +)的新款PC。

英特爾指出,並非所有Wi-Fi 6都擁有相同技術。專為PC以及家用路由器和閘道器所設計的Intel Wi-Fi 6 (Gig+)具有Gig+功能,使用160 MHz通道頻寬來達到真正的Gigabit速度,其速度比主流Wi-Fi 6解決方案快上兩倍,而比標準802.11 AC解決方案快了近三倍,提供使用者更佳的使用經驗。

搭載英特爾Wi-Fi 6(Gig +)技術的路由器和閘道器產品將於2019年下半年陸續問世,像是AVM的雙頻2x2串流DOCSIS 3.1有線閘道器,以利有線電視營運商布建Wi-Fi 6;或是Edimax將向全球OEM廠商推出「白盒 (Whitebox)」雙頻四串流Wi-Fi 6路由器,以擴大Wi-Fi 6的全球涵蓋範圍等。

至於在PC方面,英特爾預估2019年預計將有100多款新PC將Intel Wi-Fi 6(Gig+)作為規格配備選項,如宏碁、華碩、戴爾、惠普 和微星皆是合作夥伴。

同時,英特爾於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2019 Computex)所發布的全新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代號為Ice Lake),也整合Thunderbolt 3和Wi-Fi 6(Gig+)技術,使無線網路速度提高近三倍,可在輕薄型PC上做到迅速且敏捷反應的連網功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