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頂尖科技大廠 也停止供貨華為 皆響應川普禁令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繼19日傳出谷歌部分與華為終止合作後,20日陸續再傳出眾多美國科技公司跟進封殺華為。彭博20日報導,中美貿易戰演變為5G科技戰,多間美國巨企紛紛響應政府的打壓政策,凍結華為的關鍵軟件和零件供應,知情人士指,多間晶片製造商包括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已通知下游廠商及員工,不再向華為供貨,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川普總統在15日簽署緊急國家安全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構成安全風險的電訊設備商所製造的設備,以保護受威脅的美國通訊行業。雖未點名,但各界都知道目標就是華為。同時美國商務部也宣布華為列如黑名單,禁止美商再出售美國製高科技產品給華為,自17日生效。

據報導,各界分析認為,一旦措施全面實施,川普政府的行動或會對全球的半導體行業引發連鎖反應,嚴重依賴美國半導體產品的華為公司將會癱瘓,甚或將導致拖慢中國、乃至全球的5G網絡建設。

報導指,英特爾是華為主要的服務器晶片供應商,高通為華為許多智能手機提供處理器和數據機,賽靈思向華為發售用於網絡的晶片,博通是華為交換晶片的供應商。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