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不受脫歐影響英國總體經濟表現穩健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5月23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181/P200號(商情文號:第181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22日報導,英國油電價的漲幅導致消費者物價指數升高,不過還不足以讓英國央行出手調高利率。

依照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ONS)發布的數字看來,三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1.9%,四月則來到2.1%,儘管比英國央行所預期的2%還稍高,但由於該數據並非由於英鎊貶值,而是受到能源價格提高影響,因此英國央行並不會出面干預。

其他數字包括公共借貸達58億英鎊,與去年同月差不多;整體房價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都處於下滑趨勢,不過在今年二、三月小有漲幅─在二月有1%的上升,三月則有1.4%。四月的核心通貨膨脹(core inflation)則來到1.8%,比三月的1.9%稍低,顯示強健的勞動市場並未對物價造成影響。而失業率是1974年來的最低點,就業率則來到歷史新高點,薪資成長亦較通膨速度快。

另一方面,四月的國債為59億英鎊,和一般預期相符,財政預算責任辦公室(The 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預估今年整年的國債只會有些微增加。

大體而言,這些數據顯示英國的經濟成長平穩,通膨也落在控制範圍內,不過也有經濟學家擔心脫歐亂局會再度重創英鎊,最近幾天英鎊對美金來到今年的最低點$1.2665,但交易市場預測英國央行今年應不會調高利率。而PwC顧問公司首席經濟學家也表示,以上數據顯示公共財政歷經九年的緊縮之後,回復到穩健的表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