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國際組織預測印度經濟在未來2年將持續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合國(UN)及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於本(2019)年5月21日公布的報告皆指出,儘管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全球經貿發展,但印度經濟受惠於強勁的內需市場及政策改革,在未來2年將持續成長。

UN所做的2019年「世界經貿現況及展望報告(World Economic Situation and Prospects, WESP)」指出,儘管印度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7%,略低於2018年的7.2%,但在強勁的國內消費及投資支撐下,2020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7.1%。

OECD所做的報告則指出,印度金融環境受惠於強勁的內需及推動結構性改革而得到改善,加上政府補助農民收入的新措施,皆有助提升經濟成長率。印度GDP成長率在2018-2019財政年度可望達到7.25%,並在2019-2020財政年度達到7.5%。OECD報告並指出,由於印度整體通貨膨脹率低於印度央行所設定的目標值且通膨預估也已下修,印度政府可能會採寬鬆化貨幣政策。OECD報告進一步指出,國際油價走低及近來盧比升值有助緩和印度通膨壓力及經常帳赤字,另印度政府也已調降利率,與埃及和奈及利亞等大型發展中國家的利率水準相當。

此外,上述UN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自前一年的3%降為2.7%,在2020年則為2.9%,係UN下修先前所做的預測。該報告指出,全球製造產出放緩,造成國際貿易萎縮,部分反映出美中貿易摩擦帶來的影響,自2018年9月以來,兩國貨品貿易已減少逾15%。不過,由於印度出口保持穩健,其中將近50%係出口至經濟快速成長的亞洲國家,因此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有限。

UN報告續指出,由於印度佔南亞地區製造產出總值約3分之2,即便印度經濟成長率僅些微下滑,也會影響區域經濟整體表現,但與其他區域相比,南亞地區經濟仍維持成長趨勢,GDP成長率在2018年高達5.7%,2019年預測將下滑至5%,2020年則可望回升至5.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