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美貿易戰不止,韓國晶片市場恐復蘇無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韓國5月份前20天的出口量同比去年下降11.7%,晶片市場低迷是其中的重要原因,而此外中美貿易戰的再度升級打破了之前外界對該行業的復蘇期望。

據韓國海關提供的資料顯示,5月1日至20日期間韓國出口總額為25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7%,對此有分析認為,韓國出口量的萎縮與晶片市場的低迷狀況有關,並且美中貿易爭端的升級給科技產業帶來了更大的不確定性。

報導稱,韓國作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其出口高度依賴于向中國市場銷售高科技電子元件,但該行業今年受到了週期性回檔打擊。

有業內人士曾認為,隨著晶片製造商及客戶逐漸消化掉此前較高的庫存,2019年下半年該行業將出現復蘇,但實際情況是記憶體晶片價格的回升速度仍慢於預期,加上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使復蘇前景變得暗淡。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韓國晶片出口今年不大可能出現“V字形”復蘇,而中美對彼此出口商品加征關稅的舉措可能會間接導致相關產品價格上升以及需求下降,並且會影響到全球科技產業供應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