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想:為折疊屏電腦研發投入了數千萬美元花了四年時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5月24日消息,在今天舉行的聯想2019年供應鏈大會上,聯想全球供應鏈高級副總裁關偉在接受鳳凰網科技採訪時談到了聯想最新亮相的折疊屏電腦。5月14日,在美國奧克蘭舉行的Accelerate大會上,聯想展示了全球第一台可折疊屏電腦的原型機ThinkPad X1系列。這款產品採用與LG Display合作生產的OLED 2K可折疊顯示幕,通過對折可將寬度減少一半。

關偉表示,折疊屏電腦這個專案是聯想在2015年就已經立項的,到目前為止已經持續進行了差不多四年時間,投入的資金達到了數千萬美元,以進行研發和測試。

“除了研發以外,主要是需要耗費很長時間進行測試,以達成量產的標準。”關偉透露,從討論外翻折疊屏和內翻折疊屏的方案,再到選擇的方案的測試,但是反轉的測試就需要達到10萬次。

但是並不意味著10萬次的翻轉折疊就是可以量產的標準。關偉說:“全新的產品品類會帶來新的使用場景和習慣,折疊屏產品將會促使使用者更高頻率的使用產品。所以聯想的折疊屏電腦,在完成10萬次翻轉折疊測試的基礎上,還要往20萬次的目標去走。”

關偉還透露,聯想將耗資3億美元在深圳建成一座智慧工廠,預計耗費2-3年時間完成測試投產,這個工廠將涵蓋對於IoT產品的測試和生產,將和武漢的智慧手機工廠、合肥的PC製造基地形成相互支撐和備份的關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