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郭台銘赴美〉強調威州投資不變 面板廠明年5月小量投產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赴美,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會後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強調,威州投資計畫不會變,面板廠預計明年 5 月就會小量投產,接下來也將親赴威州,除了要視察建廠進度外,也將與威州政府討論投資計畫相關事宜。

綜合媒體報導,郭台銘此次與川普會談大約 40-50 分鐘,雙方就鴻海威州投資案交換意見,郭台銘會後強調,在威州的相關投資計畫會持續進行。

據了解,由於威州當地氣候嚴寒,去年 10 月之後就因為天氣過冷,鴻海只好暫緩廠房興建,不過近期氣候回暖後,已重啟建廠作業。郭台銘表示,目標今年年底前能完成第一階段廠房興建,明年 5 月能有部分投產。

郭台銘認為,在美投資面板廠相當有利,主要是因為美國國內對電視的需求量大,美國職業運動相當興盛,也刺激大尺寸電視銷售,但因大尺寸電視體積龐大,進口相當不划算,當地製造擁有優勢。

不過威州州長艾佛斯 (Tony Evers) 日前指出,由於預期鴻海不會實現該州的就業創造目標,因此將重行與鴻海談論投資合約內容,而據了解,郭台銘接下來也將飛往威州,除了視察廠區動工進度外,預計也將與艾佛斯見面,針對投資內容做進一步討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