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pple Watch第一季出貨量大增49% 市佔居市場第一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科研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導,目前市場上的智慧型手錶,蘋果市占率仍領先第一,占了市場份額 35..8%,約每三支智能手錶就有一支是蘋果的 Apple Watch。

拜蘋果、三星、Fitbit 和華為所賜,全球 Q1 智慧型手錶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 48%。

見下圖智能手錶市場各大廠市佔率,三星以差距與蘋果頗大的市佔率 11%,排名第二,但較去年同期的 7.2% 要好。

根據該公司分析師 Satyajit Sinha 指出:「儘管蘋果手機的需求疲弱,但第一季蘋果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49%」

Counterpoint Research 統計發現,Apple Watch Series 4 搭載的電子心率感測器,將會是吸引消費者購買的最大賣點。

其他的功能像是 GPS、「跌倒偵測」與「計步器」等,結合科技與醫療健康的服務,都是讓蘋果 Apple Watch 銷量脫穎而出的幾項原因。

分析師 Sujeong Lim 表示,三星也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147%,歸功於其 Galaxy Watch 系列的電池,電力較其他廠牌的手錶要持久。

此外,三星的智能手錶也搭載了 LTE 數據連接,提供給已習慣使用安卓系統支援的消費者,是三星來取代蘋果 Apple Watch 的一款智能手錶。

蘋果最新一季財報出爐,高於市場預期,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更指出,Q2 可穿戴式設備,如 Air Pods、Apple Watch 等, 就已經創下 51 億美元的營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