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爾街日報:美國司法部為求5G競爭力 警告FTC勿重罰高通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即將針對智慧手機通訊晶片製造商高通公司 (Qualcomm Inc.) (QCOM-US) 是否濫用市場獨占地位作出裁定之際,美國司法部出手介入,意圖在一旦裁定不利高通時,能限制它對下一代通訊技術產生的影響。

加州聖荷西美國地區法官高蘭惠 (Lucy Koh) 預計將很快就 FTC 於 2017 年對高通公司提起的訴訟作出裁決。FTC 在訴訟中指稱,高通公司利用其在通訊技術方面的主導地位,恃其專利收取不適當的高額授權金。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週四 (2 日) 的公告中,司法部律師要求針對任何有關高通遭罰的影響召開聽證會,強調任何處分都必須盡可能減少對公共和私人利益的傷害。

該文件表示,「本案過猶不及的糾正措施可能會降低 5G 技術和依賴該技術的下游應用市場的競爭和創新,這是個很有可能的結果。」「這樣的結果可能會超出公平反托拉斯救濟的適當範圍。此外,它明顯地具有傷害而非協助競爭的潛力。」

這個動作是川普政府對高通公司命運感到不安的最新跡象。高通公司是智慧手機通訊片的最大供應商,也是下一代 5G 無線科技的領先開發者和生產者。

高通之前遊說美國政府,指美國國家安全可能因 FTC 調查傷及該公司與中國華為公司的競爭能力而遭到嚴重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