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積極投入 100G Ethernet有望加速普及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因應雲端、伺服器和資料中心等高速傳輸與運算需求,英特爾(Intel)積極推動100G乙太網路(Ethernet)布建,100G Ethernet普及率可望大幅加快。英特爾業務暨行銷事業群商用業務總監Alex Cheng表示,英特爾在資料中心市場擁有95%以上的生態系(包含運算、儲存到網路等),憑藉此一優勢,當英特爾開始進入100G Ethernet市場之後,整個資料中心產業的上、下游,便會因而加快100G Ethernet的布建速度。

據悉,為了推動100G Ethernet建置,英特爾在不久前發布Intel乙太網路800 系列控制器與轉接器,並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開始量產。英特爾指出,新的乙太網路系列增添了各種突破性的功能,包括應用裝置佇列(ADQ),其可提高應用效能和滿足服務層級協議(SLA)的一致性。

ADQ可讓應用程式運作開放原始碼的Redis(一種雲端服務供應商中廣泛使用的資料庫)時,回應時間可預測性提升50%以上,延遲性降低45%以上,吞吐量則提高30%以上。

除此之外,其他進階功能包括增強的動態設備個人化(DDP),以提高封包處理效率和啟用新服務,並透過iWARP和RoCE v2遠端直接記憶體存取(RDMA)的支援以更快地處理對延遲高度敏感性的工作負載。

Alex Cheng說明,目前資料中心以10G Ethernet最為普及,100G Ethernet被認為是小眾市場。然而,物聯網、AI的興起,為能有更快的傳輸、運算效率,使用高速網路連接雲端的時代已然來臨;而英特爾在資料中心的建置,不僅著重運算、儲存,也特別關注網路。因此,便決定積極投入100G Ethernet的建置,透過新推出的800系列和自身的生態系優勢,將能使100G Ethernet的建置更順利,使各資料中心及早進入100G Ethernet時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