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柬埔寨總理洪森:一帶一路已成為全球經濟成長新引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柬埔寨高棉日報網站,2019年4月25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總理洪森4月25日率團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渠於4月23日在金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中國大陸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合作成果顯著,已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新引擎。

洪森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促進周邊各國的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一帶一路倡議為經濟較薄弱且渴望獲得投資的國家帶來生機,讓其自身經濟與世界其他強大經濟體相連接。

洪森表示,渠堅信,正能量的、積極樂觀的思想正在生長,並在全球其他地區落地生根,尤其是歐洲。此次論壇將證明,全球眾多的國家選擇合作與互聯互通,促進本國的繁榮和發展。

洪森並表示,渠相信,此次論壇將為各國領導人深入交換意見、共話合作提供寶貴的機會,促進各合作夥伴實現和平、繁榮、永續發展。

洪森對柬中兩國在一帶一路架構下,在經濟、社會和文化方面的諸多合作表示滿意。渠表示,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就是兩國一帶一路合作豐碩成果的證明,金邊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專案將成為促進柬埔寨經濟轉型的動力,新的吳哥國際機場將大為改善柬埔寨的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促進旅遊、商業、投資與農業的發展。兩國在能力建設、知識分享和人才培養方面也正朝著積極方向邁進。

洪森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和柬埔寨的「四角戰略」有著共同的目標和優勢,那就是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柬埔寨經濟正在進行結構調整,對各種基礎設施建設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渠相信,柬埔寨未來的經濟、社會發展一定得益於一帶一路倡議中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的大力支持。

洪森強調,柬埔寨全力支援一帶一路倡議,因為這是一個共同合作的架構,建立在尊重國家主權和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有益於國家和平、團結、和諧共處。對於東協國家來說,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東協互聯互通總體規畫2025」發展,推動東協與中國大陸多種形式對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