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2019年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9.4點,較上(3)月稍優,雖仍低於榮枯分界點,顯示製造業業務狀況持續改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頃發布消息稱,做為製造業經濟健康指標的馬來西亞本(2019)年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月的47.2點上升至49.4點,雖仍低於榮枯分界點,卻創近7個月新高,顯示製造業商務狀況持續改善。PMI通常是以50點作為製造業採購榮枯分界點,當指數高於50代表擴張,而低於50則是萎縮。

根據該公司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馬國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獲改善,成功終結先前5個月下跌趨勢,顯示製造業成長表現可望回升,並於本年第2季推動馬國經濟邁向5%成長目標。

另外,該調查顯示,馬國本年4月份PMI好轉的關鍵為週邊需求改善。新出口訂單也出現5個月以來首次上升,同時,歐洲、美國和亞洲國家(諸如新加坡和日本)向馬國商家下更多合約與訂單,也推高了馬國的出口額。出口成長推動整體新訂單指數上漲約3.6%,為去(2018)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同時也創下近10個月以來最大漲幅。

隨著製造業前景展望正面,許多企業已開始計劃擴充產能,並增加對員工的需求,顯示經濟成長已觸底反彈。但無論如何,馬國經濟成長表現仍取決全球貿易情況。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