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慧榮:NAND Flash需求Q2回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記憶體市況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走跌,市場關注2019年走勢是否能反轉。NAND Flash控制IC大廠慧榮(Silicon Motion)總經理苟嘉章認為,2019年第二季NAND Flash報價已開始持穩,需求也可望升溫,但仍舊不見價格提升趨勢,他對於下半年旺季景氣持觀察態度。

慧榮贊助忠義基金會於4日在臺北花博公園舉辦「和幸福作伴-童漾『家』年華」公益園遊會,這是慧榮第五年與忠義攜手舉辦。苟嘉章受訪時提到當前記憶體市況,他表示,2019年第一季NAND Flash報價幾乎每週都在下探,導致中下游廠商擔心價格持續下跌,因此遲遲不敢拉貨。

苟嘉章說,直到3月底隨著韓系廠商喊出價格已經接近成本價,因此不會再調低報價時,用戶端才重拾信心,開始啟動拉貨需求,從當前狀況看起來,第二季的報價仍未見走升趨勢,但是拉貨量將可望開始明顯升溫。

從個別應用端來看,苟嘉章認為,目前資料中心及企業用市場依舊處在消化庫存階段,不過預期2019年下半年美系資料中心客戶將可望開始啟動拉貨需求,中國大陸廠商則必須持續觀察;消費產品端自第二季起開始有明顯拉貨潮,但當前能見度僅有一到兩個月,因此他對下半年能否迎來旺季需求,仍抱持觀察態度。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記憶體市場也不例外,市場擔心中國大陸記憶體市場崛起,將可能會排擠到其他地區廠商的發展空間。苟嘉章指出,中國大陸的NAND Flash廠近期已經大幅提升良率,甚至可達量產水準,預期下半年可能將對大陸內需市場形成一些影響,但對全球記憶體仍影響有限,慧榮已經聯手紫光集團及長江存儲等主要廠商作為合作夥伴,對於中國大陸市場運營抱有信心。

針對第二季營運展望,苟嘉章說,預期第二季SSD控制晶片營收將大幅成長約25%,尤其PC OEM的SSD新案持續增加,加上原本開發案紛紛進入量產階段,將帶動慧榮SSD控制IC營收,可預見未來的強勢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