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新加坡及我國尋求參與WTO就印度調高部分資通訊(ICT)產品關稅案召開之爭端解決諮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度媒體報導由於歐盟認為,印度調高包括手機及其零組件、基地台、積體電路及光學儀器等在內的部分資通訊(ICT)產品關稅違反國際貿易規範,因此已於本(2019)年4月第1週提請WTO爭端解決機制要求與印度諮商,美國、新加坡及我國於4月23日已向WTO表達參加該諮商案的意願。

根據WTO規範,提請召開諮商案係爭端解決程序之第一步,倘歐盟對與印度進行諮商案之結果不滿意,可要求WTO就本案成立工作小組。美國、新加坡及我國都是ICT產品出口大國,因此皆向WTO表示本案涉及自身的實質貿易利益,盼能參與歐盟與印度之間的諮商案,但依據WTO規範,三國皆需取得歐盟與印度的同意才能參與。

美方表示,有關本次歐盟提請WTO召開諮商的涉案ICT產品,同時也是美國主要出口的ICT產品,2018年出口印度金額達4.9億美元。新加坡作為全球最大ICT產品出口國之一,每年出口金額達1,200億美元,也表示盼參與諮商。我國也已向WTO表示盼能加入本次諮商,並盼取得諮商進行時間及地點等相關資訊。

另歐盟表示,儘管印度在WTO具有不對ICT產品課徵關稅的約束承諾,但還是決定對該等產品加徵7.5%至20%不等的關稅,印度此舉顯然違反WTO規範,造成歐盟總總值約6億歐元的出口產品受到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