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統計局大數據資料顯示英國在第一季喪失經濟動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4月24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148/P200號(商情文號:第148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24報導,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首次公布之增值稅(VAT)指數顯示,大部分企業營收在第一季均下滑。該數據為ONS首次使用大數據追蹤及時經濟狀況,並進而提醒政策制定者未來經濟走向。除了VAT指數外,ONS也首次公布了英國高速公路之貨車流量預估以觀察國際貿易量之變化。

政府公布之第一季經濟數據顯示,受到脫歐不確定性之影響,英國經濟持續以緩慢速度下滑。ONS表示,新的數據資料與其長期平均值大致相符,2019年1月和2月之貨車數量維持在穩定狀態。

由於英國數位及以服務為基礎之經濟持續成長,因此在如何對新經濟型態進行測量及評等上面臨挑戰。而大數據運算技術可使企業及政府部門(例如ONS)以先進的電腦運算技術處理龐大的數據資料。ONS數據科學部門主管Louisa Nolan表示,運用大數據運算技術可比以往更快獲得英國經濟變化之指標。

ONS所公布之新指數係對每月2萬筆VAT退稅以及交通感測器所紀錄之2千7百萬筆資料進行運算後之結果,未來之指數將包括使用國際船隻追蹤系統記錄進口英國之貨運量。新指數將在官方經濟成長數據公佈前一個月公佈,幾乎與私部門調查(例如IHS Markit之採購經理人指數)同時公佈。但ONS坦承,新數據距完美仍有差距,企業所繳交之VAT並不能代表整個經濟,而道路交通流量感測器也可能因道路施工或故障而影響實際數據。ONS警告,新經濟指標不應用來預測未來經濟,而是做為及時洞察實際經濟活動之預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