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吉隆坡可望於2020年轉型為智慧城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阿里巴巴雲(Alibaba Cloud)馬來西亞公司總經理Kenny Tan指出,隨著阿里巴巴雲的「馬來西亞城市大腦」(Malaysia City Brain)試點項目完成,馬來西亞吉隆坡可望於2020年轉型為智慧城市(smart city)。該計畫將使用阿里巴巴雲的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分析,利用視頻和圖像識別技術產生實時交通預測 (real-time traffic prediction) ,以因應城市交通堵塞。

該計畫複製阿里巴巴雲於2016年在杭州推動的ET City Brain。吉隆坡為第一個在中國大陸境外採用該技術的城市。目前阿里巴巴雲已在中國大陸境內約10座城市使用該技術解釋交通堵塞問題。

阿里巴巴雲馬來西亞公司總經理Kenny Tan指出,在吉隆坡進行的試點研究需要9個月始能完成,其成果顯示馬國民眾能節省12%(逾10分鐘)的旅行時間。倘吉隆坡市議會(DBKL)核准實施該計畫,前述的實時交通預測解決方案將分階段進行,因吉隆坡有大約600個交通樞紐。隨著試點研究的完成,該公司將等待地方政府單位核准,以期在吉隆坡以外的其他城市推出前述技術,以改善馬國人民的交通情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