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亞伯達省籌畫「未來能源實驗室(Energy Future Lab)」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拿大亞伯達省一智庫籌畫「未來能源實驗室(Energy Future Lab)」,邀請約100名能源業包含石油、天然氣及再生能源等領域中的佼佼者,討論亞伯達省能源業的前景,倘亞伯達省能源業者能拋開成見,該省在未來能穩坐能源業中的領袖。

「未來能源實驗室(Energy Future Lab)」首席分析師Pong Leung指出,擴增油管及氣候變遷具有爭議性,以目前的狀態,亞伯達省政府無法解決能源問題,並實現於2030年前30%的能源來自再生能源的承諾,能源業者應對不同的聲音保持開放的態度,觀察市場趨勢包容多元發展,而不是堅持己見互相謾罵。實驗室的成立是希望亞伯達省能成為解決氣候變遷的助力,但由於石油業為該省之經濟支柱,發展新能源必會引起諸多批評與反對。代表們指出,決定跟進與否非常艱難,業者必須計算使用能源的真實成本,且並非每一種能源都能促進省內能源業的發展。一前石油公司員工表示,企業應為下一代的環境考量,積極開發新能源,並稱許多石油業的員工擁有足夠的技術背景,幫助轉型新能源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